週四老公下班就帶著全家直奔屏東....
一路上吃吃喝喝看風景...
雖然是晚上...
但有路燈~煙火~霓虹燈橋樑~劍湖山摩天倫.....等也夠哄孩子們...
在接近屏東的路上....
小小妞突然說他要喝"克莉歐沛"...


我 : 你說什麼??你要喝什麼??(我心裡OS怎麼突然要喝?)
小小妞 : 我要喝克莉歐沛...
我 : 克莉歐沛有賣紅茶綠茶或果汁...你要喝哪個??
小小妞 : 我要喝克莉歐沛呀...


很顯然的小人不知道要喝啥...
但就是要喝搖搖...
好啦...看在她今天一路坐了3個小時都沒吵鬧的份上(只有要求要抱抱)...
把拔就答應他會買...
到達內埔的克莉歐沛...
我想買珍珠奶茶&紅茶各一杯...
小姐跟我說紅茶沒有了...
我正想說那要買什麼才好時...
小姐說紅茶賣完了但是還有阿薩姆紅茶...
我看了一下MENU...
嗯....
招牌紅茶 700CC $15
阿薩姆紅茶 700CC $15


我 : 請問阿薩姆紅茶有什麼不同??


小姐愣了一下...
回頭問一個正要下班的小姐...
結果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



















阿薩姆紅茶有阿薩姆的味道........


頓時間我忍不住笑意...
當場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買了阿薩姆紅茶&珍珠奶茶回去喝...


隔天我又去麟洛的克莉歐沛買紅茶順便詢問這2種紅茶的差別...


這回小姐回答 : 招牌紅茶是一般的咖啡紅茶...(有加決明子)
我 : 那阿薩姆紅茶呢??(心裡想該不會跟昨天那家店講一樣的話吧~若一樣我可能又會當場笑到不行)
小姐 : 阿薩姆紅茶有點類似市售的檸檬紅茶...口感偏酸...
我 : 唷....了解


備註 :
◇ 印度‧阿薩姆 ASSAM, INDIA
印度阿薩姆州為印度東部的廣闊平原地帶。該地所栽種的茶種亦稱為阿薩姆茶種,
是當地的原生種茶樹。當地之茶樹是歐洲人在中國及日本以外的土地首次發現的茶種。
該樹種的茶葉葉片較大,注入杯中時其茶湯色濃,口感濃郁人聯想起到這片大地的豐饒,
最適合以奶茶飲用。這也是當地人喜歡以該茶種煮成 Chaay(印度燉煮式奶茶)飲用的原因。


◇ 印度.錫蘭 CEYLON(斯里蘭卡 SRI LANKA)
位於印度東南海、素有「印度洋珍珠」美名的美麗茶葉島嶼。正式國名為斯里蘭卡。
島上茶區依其所在海海位葉產地中,依標高的不同,分為低海拔產地(標高在 610 公尺以下),
中海拔產地(標高在 610 公尺~ 1.220 公尺),高海拔產地(標高在 1,220 公尺以上)等三種產地。
在部分的高海拔產地及中海拔產地,受到吹越本島中央山脈的季風影響,而另有獨自的生產季節(當令)。
此地的茶葉產季因山脈的東西位置,及茶園的地形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