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報告一下從新竹撘4小時的火車回屏東的心得吧...
把拔當天請了半天的假...
要送咱們3人上火車...
一來怕我背著一個要再抱一個上車會很辛苦...
so....把拔就買了張月台票與我們一同進了月台...

在月台鈴聲響起後我們才上了車...
因為大家爭先恐後的上車...
根本忘了我們是"老弱婦孺".....
不過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所以也不意外...呵
總之平安的上了車~
順利找到座位坐下時還能跟窗外的把拔揮手說bye-bye...
這還算是安全上壘吧....

火車開始離開月台...
我的心情還是依依不捨...
可能我還不想離開把拔的關係吧...
姐弟倆沒有哭哭吵著要把拔...
倒是我想要把拔的抱抱說.....
好啦....是我俗辣...連這樣短暫的分離我都可以感到不捨...

原先就已經打亂了小的作息了...
所以火車開了沒30分鐘...
小沙士就睡著了....
我把睡著的小的放在椅子上繼續睡...
我跟小小妞開始吃起東西來了...
一路上吃完海苔3盒~優格1罐~麵包1個~蛋糕半個~飲料2罐~便當1個......等(怎麼感覺好會吃阿)
一路上小小妞還算合作不太吵鬧...
倒是有時玩到忘記音量...
稍微大聲了一點...
不過在我請他小聲的幾次建議之後...
也就沒太吵到後座正在睡覺的男士們....
倒是睡了大約30分鐘的小沙士起床了...
我看他還比較吵鬧咧...
坐不住就開始唉唉叫...
還好還算是個小寶寶...
塞奶大多就解決問題....
連隔壁走道的阿桑逗小沙士玩時...
這傢伙還人見人開心的哈哈大笑哩....

這次可以讓大的小的安穩的待在火車上的功臣是一隻娃娃...
我因為怕冷容易咳嗽(我氣管不好)...
所以有圍圍巾的習慣....
一來裝飾~
二來保暖~
三來可以給大的小的當玩具玩....哈
怎麼說呢??
一路上小小妞幫娃娃圍圍巾...
一下幫娃娃扮小偷...
一下幫娃娃掀頭巾...
一下又........
反正玩法她自己創造...
玩的可快忘記我這娘的存在了....
娃娃裝飾膩了...
這回換她裝飾自己...
也逗的小沙士咯咯笑...
圍在我脖子上時...
小沙士變成貓咪...
開始抓著圍巾玩弄...
這也可以讓他玩了許久都不吵鬧....
我只想到若是下回搭火車回屏東正值夏天...
我該不會也要圍圍巾來個娛樂一下吧???
那中暑先昏倒的可能是我說...哈哈))))))))))

搭了長程的旅途(在台灣來說4小時算長程了吧~哈)的心得...
就是要帶孩子喜歡的東西...
吃的玩的不能少...
這樣明年賞櫻時節的飛機旅途...
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我的寶貝們....
明年咱們要飛3個鐘頭多的飛機旅途去賞櫻兼探看把拔...
我想你們不會有其他的花招了吧.....
為娘的我一定會記得帶圍巾來個"彩衣娛親"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