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beastcops - 涼媽媽之全職媽媽也要下班 

看完主婦的文章...
心裡真有戚戚焉...
自從老公從日本回來後(去年11月底)...
我開始要求我要放假...
因為孩子大了...
都能自己進食...
所以難不倒把拔...
所以只要PENNY回新竹...
我大多把2個孩子交給把拔...
跟著PENNY去逛街喝下午茶去...
一來享受一下單身的感覺...
二來讓自己放鬆...
雖然幾次的午茶不知不覺就吃飽了...
連晚餐也省了...
打電話回家跟老公告知我晚餐吃不下之後...
2個小人跟他自己就自己解決搞定晚餐...
而我不止混一個下午...
還混到晚上7點才回家...

每天晚上11點就是我跟老公約會的時間...
孩子們睡了...
夫妻倆走出臥房...
不是相約看日劇...
就是一起玩Wii Fit...
偶爾也會相約坐在客廳...
聽個廣播...
一人一杯茶...
聊聊最近的事情...
也聊聊大家哪邊需要改進...
孩子一天下來可愛或可惡的情況轉述給老公聽...
老公大多是哈哈大笑或是想進房裡擁抱一下他親愛的女兒或兒子...

昨天朋友小J剛好來新竹...
我們全家跟小J一起去國賓用餐...
餐後看見2個男人咬耳朵...
我很識相的說要去上個廁所...
其實我並不想上廁所...
只是想讓他們有事可以慢慢講慢慢聊...
回來之後剛巧女兒也要上廁所...
我也很自動的帶著女兒去上廁所...
這2回的"廁所之旅"....
讓他們MAN'S TALK確實交換了許多秘密...
其實我約略知道一二...
果不其然....
晚上的約會時間...
我聽到了事情的真相....

小J離婚了...
巧的是離婚跟結婚剛巧是同一天...
做了10年的夫妻走到這一步...
我想2個人都得為這段婚姻負起責任...
在用餐之間...
女兒跟老公撒嬌的模樣我猜想讓小J想起了他9歲的女兒....
我跟小J說有時候看他們父女倆你抱我我親你的時候...
我這當娘的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小J說他太太也曾這樣講過...
我說其實媽媽會有醋意...
大多也是想要撒嬌霸了...
只要男人適時的知道也要多疼愛多抱抱一下老婆...
我想這些問題都能輕易解決...

回頭想起老公11月出差的時候..
當時借住婆家的我跟孩子們...
跟公婆多少有摩擦...
婆婆去接機時多少會跟老公抱怨我的不是...
老公一進門我第一句偷偷問老公說 : 媽媽對我哪裡不爽?
老公才說1句我就回了2~3句...
識相的老公也不繼續追問當時情況也不評斷誰是誰非...
就這麼一直安靜的到現在...
任我怎麼問就是不肯說有什麼問題...
我想老公是對的...
不繼續這個問題才不會有後續傳話的可能性...
也不會有吵架或心情不爽從此婆媳相惡的情形產生...
我知道我跟婆婆都是老公這輩子最愛的女人....
所以他這座橋樑非常重要...
適時的安撫2個女人...
也造就將來2個女人和睦相處的畫面...
這一來的雙贏...
不僅贏了家和萬事興...
也讓他這夾心餅乾得以生存...哈)))))))))))

婆媳問題從古自今一直都有相處問題...
我很慶幸平安的度過這個危機...
也很謝謝老公這座美麗的橋樑讓大家還是跟以往一樣和平共處...
果然要當一個好的夾心餅乾是需要付出心力的.....
真是謝天謝地我有個危機處理能力極好的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