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小沙士都已經2Y2M大了....
我這2週歲的生日點滴紀錄卻還一直拖....
好啦....
現在來還債啦...

按照慣例...
2歲生日當天就去打預防針慶祝一下....(他姐姐也是這樣~所以姐姐有的他必須也要有~哈)
順便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2歲的小沙士
身高 : 86CM (25~50%)
體重 : 12公斤 (25~50%)

跟同時期的姐姐比較一下....
姐姐比弟弟高...(姐姐2歲身高有90.5CM)
體重方面....
同時期弟弟卻比較重....(姐姐只有11.2KG)
好啦...
2個娃的體重曲線都落在25~50%之間....(所以體重差個0.8公斤沒差啦)
身高姐姐落在90~97%之間
較矮的弟弟卻落在25~50%之間...
我當姐姐身高異於常人....
是遺傳到把拔好了....(沒事長這麼高作啥?害我買衣服很難買)

前3個禮拜小沙士因為鼻竇炎服用抗生素約10天左右....
在服用抗生素的最後一天時...
這傢伙給我開始發高燒....
雖然只有39.5度...
但面對2個月前才剛因為高燒引發的熱痙攣...
現在一發燒可就不是小事情....
得密切注意發燒的情況....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給我連燒了5天....
我還以為玫瑰花要開了....(玫瑰疹)
結果居然沒有任何疹子....
白天體溫稍高....(約38.2度左右)
夜間9點就開始燒到39.5度左右....
在沒有給任何退燒藥水或塞劑的情形之下....
我只有不斷的觀察紀錄體溫之外....
就是給予溫水浴降低體溫....
因為累積了很多有關發燒的經驗....
所以我有把握可以不給任何藥物....(其實藥物我隨時備著)
連醫生都懷疑我的職業是啥??(阿娘喂~我也只是個平凡的全職媽媽)
只是因為有個心室中膈缺損的小沙士...
意外的讓我對一些症狀稍為了解一點點點....
我還不到醫護人員的水準啦.....

言歸正傳.....
小沙士連燒了5天...
吃正常....
睡也正常....
活動力也一樣....
就只有半夜發燒會比較想黏媽媽而已....
想了想還是去看一趟醫生吧....
找出發燒的原因....
結果意外看見離家近的國泰有王南琨醫師駐診....
王醫師是在台北國泰總院服務....
每週五會南下一趟到新竹國泰看診一次....
只看心臟病童...
那就找他去吧....

王醫師沒有醫生的架子....
很親切....
雖然小沙士因為陌生地方一進診間就號啕大哭....
王醫師沒有不耐煩....
只有擔心小沙士因為發燒沒症狀而擔心是心膜炎....
所以安排了一些尿液血液細菌培養....
接著就是照心超....
按照以往...
小沙士都在馬偕做心超....
在做心超前需要喝鎮靜劑得以順利做心超....
馬偕是用喝的....
但因為味道不好....
孩子常常不願意喝下肚....
若強灌則會造成休克....
所以常常讓家長很2難....
國泰是從屁屁灌進去....
所以只要捏住屁屁約10秒鐘就能搞定....
上樓做完心超....
沒有心膜炎...
王醫師說小沙士的破洞極小....
要癒合可能得等到上小學前....
好吧....
這種事情也沒法急....
只能等還是等囉....
只要小心拔牙即可...
其他活動皆可正常....
接著採集尿液跟抽血做檢查...
到檢查站一位男檢查師知道要做這些細菌培養....
感覺面有難色....
但我趁著小沙士藥劑還在讓他走路不穩的情況下...
趕緊帶他來抽血....
這樣才不會有反抗的能力....
抽血量不少....
抽到小沙士整隻右手掌都有如白紙....(我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形容)
嚇的我把握著他的手放開....(為娘的我還以為是我捏太緊才這樣)
原來是一下子抽太多血才會如此....
還好沒幾秒就恢復紅潤....
小沙士因為藥劑發作...
所以抽了這麼多血也都沒唉半聲....
檢查師笑著說下次可以建議醫師....
這樣也比較好完成....(我心裡OS : 誰希望孩子做這些檢查?孩子哭鬧也是不得已的咩~唉)
半個小時後報告出爐....
趁王醫師還沒下班....
趕緊給醫師解說去....
此時小沙士完全熟睡...
我只好抱著他進診間後放他在檢查床上躺著繼續睡....
王醫師體貼的幫我把椅子挪近小沙士床邊....
讓我方便照顧孩子又能聽報告內容....
逐一的像我解釋小沙士目前的情況應該不用擔心....
指數數據皆正常....
白血球略多一點點...(正常值1萬以下~小沙士10530)
發炎指數也只超出0.13%....
肝功能一切皆在正常值內....
所以王醫師預估約2天就沒事了....
應該是病毒感染才會這樣....
現在病毒又多又會變種....
有時都來不及取名字就發生甚至結束了...
果然2天後就結束了發燒的情況....
唔....
沒有意外以後小沙士就交給王醫師照顧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