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覺得"行前教育"這招挺不賴的...

後來發現...

果然沒個準兒的...

 

去年8月2個孩子去看牙...

來個半年一次的塗氟...

去之前我就跟孩子講了好多有關看牙的經驗...

也告訴他媽媽我就是沒有認真刷牙...

所以造成牙齒痛(其實是智齒長歪拔牙)...

醫生判定得拔牙...

不過我也告訴孩子我很勇敢...(因為我也怕看牙)

過程都沒有哭...(廢話~哭了還像話嗎?)

孩子也不是第一次塗氟...

所以行前教育我就盡力而為了...

 

換小沙士看牙前...

前一個小孩哭的呼天喊地...

小沙士坐在診療椅上也一直不安的動來動去..

換他塗氟了...

果然也呼天喊地...

接著換小小妞...

因為前2個都哭的這麼慘...

所以他肯定也哭...

我並不會怪前一個孩子哭的慘...

雖然心裡早就預設孩子會哭...

但失望的是我的行前教育失敗...

講了這麼多也解釋了這麼多...

結果還是哭...哈)))

 

一直以來2個孩子都是上游泳課BABY班...

BABY班是3歲半以下的孩子上的...

需要大人陪同下水上課...

昨天小小妞試上游泳課兒童班...

我提前30分鐘到泳池來個行前教育...

小小妞也很興奮的躍躍欲試...

對兒童班有著好奇與興趣...

不過為娘的我心裡還是有預設...

這傢伙會哭一堂課吧(70分鐘)...

果然兒童班上課時間一到...

這傢伙還沒做操就開始"該"了...

因為李老師跟我也熟...(李老師的課已上了1年多)

所以事先的溝通我都跟老師達成共識了...

老師們都不怕小孩哭...(雖然老師們未婚)

最怕家長在旁看孩子哭而忍受不了前去哄孩子...

因為這樣下一堂課還是會哭...

只是哭的時間變長而已...

既然有老師不怕哭以及不會干擾到同學的保證...(老師會跟同學說哭的同學正在練習唱歌)

所以把孩子交給老師我就上二樓看孩子上課的情形啦...

很幸運的...

這傢伙只哭20分鐘...哈哈)))))

20分鐘後如魚得水...

完全在泳池裡跳阿跳...

老師要求的動作都可以完成...

也會跟其他姐姐們一起上課了...

唉...我雖然賺了50分鐘...(因為我預設他會哭70分鐘)

但是我的行前教育仍然失敗阿....

 

以前出門前的行前教育都能成功...

比如出門要牽媽媽的手不能自己過馬路...

要聽媽媽的話......等之類的

孩子們都能跟我遵守約定...

後來我發現這套準則不是適用在每一件事情上的...

有時候不說...

直接遇到再來面對...

可能不會讓他這麼的恐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