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考慮生老二時...

第一個問題大部分都會問...

2個孩子要間隔多久會比較好呢??

一般來說都會建議2歲或3歲...(差太多會玩不起來)

當老二出生時一來老大較大了...(2或3歲了)

能溝通了...

可以當媽媽的好幫手...

二來是老大也較能獨自完成一些瑣碎事情...

像是自己吃飯或收玩具或自己穿鞋換衣服...等之類的...

這樣媽媽比較有時間應付老二...

 

其實最近我深深體會過來人的說法...

因為我懷老二很意外...

在老大8個多月時就意外有了老二...OMG.gif

老大全母奶...

基本上就比較會干擾著床...

再來我們全程戴套...

套子又沒有破的情況之下還是懷了老二...(套子我買我保管的~所以我ㄤ要戳破很難)

當時我只能無語問戴X斯...唉..

還好本來就打算生2個小孩...

不然很難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跟心情呢!!

 

老二出生時...

女兒才1歲又5個多月...

所以我的2個孩子年齡差距不到1歲半...

當時女兒還是個半獸人...

還沒辦法完全溝通...

更別說當我的小幫手了...

慶幸的是...

女兒週歲後就開始自己餵自己吃飯...

我只要把剩下的1/3碗搞定就可以了...

女兒又是來者不拒型...

給吃啥就吃啥...

幾乎沒有太多的意見...

可是現在2個孩子越來越大了...

因為年齡相近...

比較容易爭吵...

所以我白天就常常處於一個幾乎崩潰的情況...

甚至N度懷疑自己不會帶孩子...

後來我發現一個關鍵性的問題...

會每天讓我崩潰當噴火龍媽媽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的.孩.子.相.差.1.歲.半

 

孩子每到1歲半~2歲半~3歲半~4歲半...等半歲的時期...

就是一個叛逆期...

叛逆期大約會維持半年左右不等...

所以只要碰到"整歲"(就是3歲或4歲這種整數)時...

警報大概都已經解除的差不多...

 

當女兒2歲半到3歲這個豬狗都嫌的年紀時...

就得跟她對戰到近3歲才能鬆懈...

女兒2歲半時...

兒子才1歲...

正是個可愛的學步期小孩...

等女兒滿3歲後...

兒子進入了1歲半的警報期...

一直到兒子滿2歲後此時警報才解除...

看到這邊你了解了嗎???

對....

這每半年的循環...

我是一直沒有休戰的情況...

半年忙著跟女兒打仗...

下半年又換跟兒子對峙...

30歲前應對2傢伙可能還有體力...

現在過了30歲...

我真的覺得體力大不如從前阿....

難怪我天天當噴火龍媽媽...

因為一直沒有休戰期阿...

連陳醫師把脈時都說 : 你不要再生氣了阿...

自己的脈象都告訴醫生了...

我能辯駁說我沒有生氣嗎??XD.gif

 

所以專家說小孩年齡差距2~3歲尤佳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樣2個小孩同時都在風暴期時...

媽媽只要艱苦一次就行了...

雖然有可能很辛苦...

但是又可以安穩個半年左右...

至少有喘息的空間咩...完美計劃.gif

 

所以各位朋友阿...

如果真的要生老二時...

能夠推算一下年齡差距真的會比較好阿...

這是一個每年不斷當噴火龍媽媽的心聲ㄋㄟ...淚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