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開始幫小小妞進行脫離尿布的工程...(2Y7M大)
其實也沒有很煩悶...
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只是我這個媽媽心臟不夠力...
總沒能放膽的去嘗試...
這回看準了機會...
那就試試看吧...


有回帶女兒去聯園游泳...
只穿泳衣的她顯的有點不安...
大概是太久沒有這樣下去玩水了吧...
我告訴她...
如果想尿尿..
那就告訴馬麻...
馬麻會帶你去上廁所喔...
果不其然...
玩沒5分鐘...
他叫著說要尿尿...
我從池邊把他撈上來...
就牽著她去坐馬桶了...
回到泳池...
這回沒有2分鐘...
又說要尿尿...
我帶著半懷疑的心情帶著她去坐馬桶...
果然...
這回的尿跟剛剛那泡一樣大泡...
我心裡想...
女兒真的了解什麼是想尿尿了...
此後就展開了脫離尿部計畫...


目前算是脫離尿布了吧??
只剩下晚上睡覺時還有包尿布...
可能我還很懶惰...
一直沒去弄個防止尿床的墊子...
不過小小妞目前中午都只穿內褲睡覺...
也沒有失誤的情形出現...
小小妞想尿尿時...
他會自己搬個小凳子先開浴室電燈...
然後脫下內褲站踩著小凳子自己坐在馬桶上尿尿...(坐大人的馬桶)
尿完自己抽衛生紙由前往後擦...(還有些許的不順手)
下來穿好內褲並跟尿尿SAY BYEBYE後就按下沖水馬桶...
把凳子移去洗手台洗手並擦乾手(雖然沒有擦的全乾)...
這一切的如廁過程...
我這當媽的都沒有插手...
從先前示範一次給他看之後...
後來我就在一旁看著他怎麼做...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去看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哈
連大便也是一樣...
看來應該是可以順利的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了吧...
不然我爹娘還3不5時碎碎唸...
說哪時才要幫她戒尿布...
我就說 : 誰要擦地板?那就自己去嘗試...哈哈))))))
果然我的政策是對的...
一切順其自然...
長大了就會了...
就像我當時幫小小妞戒奶嘴時一樣的輕鬆...
過程中沒有哭鬧與不安...
孩子.....我親愛的女兒...
你真的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