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正要出門幫2個孩子買明天早上要喝的牛奶&豆漿~~
出門前~~
小小妞貼心的叮嚀我~~


小小妞 : 馬麻~你要騎腳踏車去嗎??
我 : 對阿
小小妞 : 那你要慢慢騎唷~腳踏車很高~你要小心唷~
我 : 好~謝謝你唷


騎在路上的我~~
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想著老大的懂事貼心~
肚子裡沒緣份的老三~~
心裡免不了有一份淡淡的哀愁~~


公公以我身體考量~~
希望我晚點生老三~~
婆婆說我們夫妻倆想法一致就好~
但是真要選擇~~
也希望我們晚點再生~~
我爸也是說生2個就好~~
我媽則說生小孩是好~
可是真的會累死~
我的身體不知道是否能撐的了??


其實早在公公開口前~~
我們就掙扎許久了~~
因為這胎不管我怎麼休息~~
出血量還是偏多~~
加上腹部不時的刺痛~~
讓我身子實在吃不消~~
我再次詢問老公~~
生與不生的決定真的讓我們很難抉擇~~
加上家人此時有了一致性的建議~~
更讓老公以我身體為優先選擇~~
做出了他最痛苦的決定~~


我知道這對老公來說~~
他的痛不亞於我~~
當我踏進手術室時~~
醫生也再度詢問我一次~~
並說明這是手術前必須要做的步驟~~
我猶豫了~~
也掙扎了~~
想起生老二時老大被強迫長大的種種~~
此時此刻我若生老三~~
心臟尚未癒合的老二是不是也要被迫長大??
在我眼淚幾乎要奪框而出的時候~~
麻醉劑讓我開始意識不清..........


在我被推出來安置在恢復室時~~
老公握著我的手~~
我忍住的淚水就決堤了~~
老公緊握我的手傳達溫暖並安撫的訊息時~
我知道一切結束了~~
只能往前無法回頭~~


昨晚~~
我看著睡在2旁的孩子們~~
我的心痛了~~
眼看著小沙士安穩的睡著~~
我轉向另一邊看著小小妞~~
眼淚就這樣決堤~~
小小妞趕緊抱著我~~
說馬麻我抱著你給你秀秀唷~~
當下我更是難忍~~
嗚嗚咽咽的哭了好一會~~
我知道當媽媽後要堅強~~
但是在孩子面前哭泣落淚是第一次~~
孩子因為還小~~
還不知道媽媽傷心的掉淚是為了什麼~~
不過因為會主動抱著媽媽並且安慰我~~
更讓我心疼孩子的懂事貼心~~


我親愛的靜儀~~
馬麻知道你很愛我~~
也很關心馬麻~~
馬麻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妳照顧妳~~
我的寶貝們~~
馬麻只希望你們快樂健康長大~~
別無所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