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妞從7/17開始發燒...
都是從清晨開始燒...
到了白天就又恢復正常...
而且沒有其他症狀出現...
跟平常一樣吃多喝多玩多吵鬧多...
直到7/20連燒了4天...
且高燒到40度...
當時清晨6點...
我開了電腦做網路掛號...
去大醫院檢查發燒的原因...
掛了兒科中專攻感染的醫師(不明發燒歸感染科管轄)...
首先排除尿道感染....
確認小小妞是中耳炎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
也建議我們住院較快好...
跟把拔商量過後...
加上有保險理賠就給小小妞住院去了...


打點滴



打這點滴的軟管針是需要2個護士+我壓著小小妞給另一個護士打...
這小妮子的力氣不小...
上回光照個牙齒X光就動用到4名護士+把拔才有辦法搞定....
好不容易打完針也固定好之後...
還要打一隻抗生素會不會過敏的皮膚測試....
這是皮下注射...
超級痛...
因為我生小沙士時因為乳腺炎也打過...
我都覺得痛...
更別說小孩了...


睡相很差的小小妞



打點滴還能睡成這副模樣...
當媽的我自嘆不如...= ="


精神好的小小妞



這傢伙是單純的中耳炎...
除了當天住院有高燒到40度以外...
其他時間都是精神好的狀態...
會比YA的手勢...
看起來真的不像病人咧....
醫院裡也有一些因為中耳炎住院的小孩...
但大多是中耳炎併其他症狀...
像是肺炎~流鼻涕~咳嗽......等其他的..
小小妞只有單純的中耳炎...
該說喝母奶有把底子打好的關係嗎...呵


小小孩輪椅



超多娃兒都喜歡坐這輪椅...
還有更小的...(適合周歲以下孩子坐)
顏色有粉紅跟粉藍...
加上有 HELLO KITTY...
幾乎可以說是人人搶的情景...呵
這台還是最後一台...
壓個有照片的證件就能使用...
直到歸還為止...


這一住就是一個禮拜...
因為醫生的出院標準較嚴苛些...
病人得在24小時體溫都在37度以下才能出院...
不過雖然條件嚴苛...
但我清楚知道醫生也是為了孩子能夠康復的出院...
因為有保險...
所以就住了單人房...
聽聞雅痞叔叔(保險員)手上有5~6件理賠案都是孩子中耳炎...
姨婆外孫女也因為中耳炎進出醫院多次...(年紀比小沙士還小~約周歲左右)
住院還長達2個禮拜...
相較之下...
小小妞的醫生也是不希望孩子反覆住院...
所以條件嚴苛也就讓我較能理解啦....


住院打點滴是肯定打到出院為止...
可是3天得換一次針...
小小妞住了一個禮拜...
入院時打右手...
3天後換左手...
在護士告知我的情形之下...
我開始"預告"小小妞得下要換針的消息...
哭泣免不了...
但因為事先預告並洗腦...
這傢伙還算配合的讓大家完成換針的動作...
我不得不稱讚小小妞勇敢...
因為隔壁房間有個比小小妞還大的混血兒哥哥...
得知住院消息就哭的呼天喊地...(半夜2點隔一個房間還能聽見他的哭聲= =")
打針還是被"實習男護士"架去打的...(一人抓腋下~另一人抓雙腿)
因為拼了命掙扎...
好多歹說這漂亮的男孩還是不願意去打針...
但針還是要打...
所以就出現了"綁兼架"打針的劇情...
所以小小妞算是勇敢的傢伙了哪....


滴兒靜儀...
媽媽近24小時的跟你相處...
這是自從弟弟出生後就不曾與你單獨相處這麼久的日子...
我知道這一個禮拜也讓你對媽媽撒嬌撒到了極點...
媽媽希望你健康長大...
回想離上回住院是2年多前的事情(5M大因沙門氏菌住院治療)...
還好這次沒有上回那麼驚天動地...(5M大禁食24小時哭的呼天搶地)
要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