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朋友找我出門...

我總推辭...

最後我說我正在體驗3子媽的感覺...

朋友都一臉驚嚇...

直問我是不是有了??

哈...

沒啦...

是幫同學帶小孩而已啦...

 

同學婆家離我家很近...

他從屏東嫁來新竹...

就這麼巧合的住附近...

同學是做3休3的作業員...

正巧要上班的日子公婆身體微恙沒辦法幫帶小孩...

所以同學就問我能不能幫他帶幾天...

其實同學也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這樣的拜託我會不會為難...

我想了一下...

覺得帶一天應該也還好...

要同學把孩子的作息及注意事項寫給我...

就照表操課應該ok吧...

就這樣就開始了3子媽的體驗日了...

 

同學寶寶其實算乖巧...

剛滿週歲的一個小女生...

我的孩子們對這寶寶並不陌生...

所以很快的就能玩在一塊...

寶寶雖然現階段是牛奶寶寶...

但大人食物其實吃的很ok...

從小沒坐餐椅習慣吃東西的他...

在我家坐在餐椅上都算有規矩...

可以連坐近2小時...

也很安分的坐著不會站起來或哭鬧...

不過有聽同學說...

家裡剛買餐椅給寶寶...

但是都坐沒10分鐘就開始耍特技(站起來)...

媽媽都得罵他或綁安全帶之類的才行...

可是寶寶來我家是沒有幫他繫安全帶的...

而且寶寶吃東西到一個程度後...

就開始當美人牌榨汁機...(就是吐渣啦)

當我看見時就對著他說 : ㄣ~~吞下去!

寶寶就把渣從圍兜裡拿起來放進嘴巴吞進去了...

其實不是我利害...

而是寶寶知道他現在沒有靠山...

面對阿姨的話他都得完成...

 

午睡是一項大挑戰...

因為要同時讓3個孩子上床就寢...

我先幫寶寶換尿布...

寶寶咿咿唉唉後...

我就給了他睡前習慣的奶嘴...

屁屁換完...

寶寶仍然咿咿阿阿...

我就把他習慣的150cc奶給他...

喝完後也就這樣睡著了...

2個孩子也在這樣安靜的情況下跟著入睡了...

而我就溜出房門把該整理的碗盤就清潔整理一下囉...

 

順利渡過午睡後...

起床就給點點心+水果...

寶寶看見香蕉時很興奮...

原來是喜歡吃香蕉...

果然吃完點心後沒多久就恩恩了...

下午6點半我先把寶寶先送回家...

再帶2個孩子去上游泳課...

本來要帶寶寶一起去看姐姐哥哥上課的...

因為寶寶沒穿鞋子來...

只好作罷...

 

一天下來其實也還算順利...

孩子們打打鬧鬧難免...

但是多了個孩子家裡的歡笑聲確實不同...

變的比較熱鬧...

第二天同學仍然把寶寶送來我家...

好玩的是...

連2天都是同學的先生把寶寶送來我家...

第一天我從同學先生手裡抱起寶寶後開始大哭...

直到我進了大樓的大門後...

寶寶立刻停止因為跟爸爸分手而造成的哭泣...

第二天等我關上中庭的外門寶寶就立刻停止哭泣...

我心裡想...

要是第三天再來...

會不會連哭泣都沒有了呢??

搞不好會開心的跟著哥哥姐姐們進我家大門了呢...

孩子其實不是健忘...

而是他知道此次分離後...

下次就是與爸媽見面的歡樂時光...

 

當了2天的3子媽...

更讓我下定決心不生了...

只要我一想起如果我要上菜市場...

騎摩托車要怎麼扛3個小孩我就頭痛...

更別說牽著3個孩子去市場逛或買菜了...

所以對於生老三猶豫不決的媽媽們...

可以先帶別人的小孩來試試...

只是通常會生老三的媽媽都會告訴我...

老三是不小心有的...

根本不是計畫中來的...沒什麼嘛.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